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通知]关于举办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网络教育培训的通知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9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党委党校决定举办第6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或教职工。

二、培训时间

2020年4月11日——2020年5月10日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网上党校(http://www.uucps.edu.cn/dx/cug/)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详见附件2),即可参加学习培训。

1.课程学习:根据目标要求与培训主题,本次培训分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优秀党员事迹六大模块设置课程(详见附件1)。必修课内容在“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供参训学员学习,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选修课包含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课程,参训学员可自主在“我的学习-选修课”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院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线下组织。每人至少发帖2条。

3.撰写思想汇报: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围绕“践行初心与使命,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在1500字左右。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完成24学时的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

四、考核认证

1.考核要求

课程学习24学时;

交流研讨发言至少2条;

思想汇报撰写1篇;

在线考试1次,60分及以上合格。

2.认证形式

培训结束后,考试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

五、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分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1:第67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附件2:第67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操作提示.docx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党校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