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通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暨中国地质大学中层干部 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19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机关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我校《2019-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特制订本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标

1.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帮助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中层干部系统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激发中层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进状态。

3.提升能力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高等教育政策法规、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等方面知识,帮助干部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提高理解和领悟高等教育政策法规的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现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提供保障。

二、培训对象

1.全体中层干部

2.党外代表人士及高层次人才(具体由统战部通知)

3.部分科级干部(具体由人事处通知)

三、培训时间

2021年3月19日——2021年12月31日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下载“学习公社”或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也可登录我校“网上党校”学习平台(www.uucps.edu.cn)开展学习。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以“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设置四大课程模块,主要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等进行学习,培训内容详情见附件1。

2.学时认证:参训干部在培训期间至少完成50学时(45分钟/学时),其中党史学习教育需在2021年6月31日前完成19.9个学时,共计898分钟视频学习任务。其余模板内容需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30.1个学时共计1354.5分钟视频课程学习任务,所列内容大于50学时,学员可自主进行选择学习。培训结束后,可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

3.考核总结:参训干部认真开展学习,中层干部可结合二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交流,党委党校不定期举办干部论坛,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展示。年末进行总结考核,干部培训情况纳入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和处级干部个人考核。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提醒、督促干部学习,确保本单位干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2.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目录认真制定个人培训计划,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党委组织部加强检查督促,不定期通报干部网络培训进展,加强学习交流,通过举办干部论坛等开展学习交流和优秀学员评比。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层干部2021年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附件2:中层干部2021年网络培训操作提示.docx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统战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