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培训通知:关于举办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1

地大党组发〔2023〕3号

关于举办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或教职工。

二、培训时间

2023年4月27日—2023年6月1日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1.开班典礼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视频直播方式举行。

时  间:4月27日14:00

地  点:南望山校区弘毅堂(线下)

腾讯会议(线上)

线下参会人员:南望山校区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线上参会人员:未来城校区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各单位自行组织学员集中参会学习)。

2.课程学习:通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网上党校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登录网址(http://www.uucps.edu.cn/dx/cug/),输入报名手机号和初始密码123456,即可参加学习培训,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参训学员须在线完成18个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选修课程自愿参加,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详见附件1)。

3.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并上传培训平台。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各单位管理员对本单位学员学习心得进行批阅评分(总分为100分)。

4.在线考试: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5.学习研讨及实践环节:各单位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及实践环节,根据学员表现完成线上打分评价(总分为100分)。

6.培训结业及评优评先:培训成绩按照课程学习50%、思想汇报10%、在线考试30%、学习交流及社会实践10%加权得出,80分及以上为合格。各单位结合学员参训综合表现认定学员是否准予结业,并按照不超过学员总人数5%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参训20人以下单位至多评选1名优秀学员),填报《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综合评定结果汇总表》(详见附件2),党委党校审核通过后,生成电子结业证书并向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四、组织实施

1.学员报名:各分党委(党总支部)要安排专人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报名工作,按照学校分配名额遴选参训学员(附件3),填报《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4)。培训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1日下午5:00。

2.制定方案:各分党校要认真组织,制定学习研讨及实践环节培训方案,于4月27日前将培训方案电子档发送至党委党校办公室邮箱。管理服务机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代为培训。

3.组织管理:培训以分党委(党总支部)为单位组建班级,每班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由党建工作辅导员或组织秘书担任,负责本班教学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分党委(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未尽事宜或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党委党校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7886323

电子邮箱:dx@cug.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网络培训课程表.docx

          2.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综合评定结果汇总表.docx

          3.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训名额分配表.docx

          4.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docx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党校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