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资讯]我校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作者:周希林 来源: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8号),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33人,支部党员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交通运输部“十一五”干部教育培训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等省部级荣誉。支部荣获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红旗党支部”、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红旗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两大作用,以“支部建设围绕立德树人开展、支部工作围绕人才培养开展、支部活动围绕‘三全育人’开展、党建成效用工作业绩来检验”为主线,形成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创先争优与岗位建功融合、廉洁从教与职业梦想”的“四融合 学做融通”支部工作法,实现了党建和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支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省交通运输厅“红旗党支部”,2018年获评省交通运输系统示范党员活动室、省级青年文明号。2018年,支部书记万雯主持的“万雯礼仪工作室”获评省交通运输系统劳模工作室、支部成员石小平同志主持的物流管理工作室获评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并获得武汉市“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红动江城百优党课”一等奖。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周期为两年,培育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