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培训通知:关于举办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校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举办第54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方式

时间:3月14日至4月2日

方式:线下教学和网络培训结合的方式,线下教学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组织实施,线上教学由学校网上党校进行。   

 二、培训内容

培训遵循“按需施训、分类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政策教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习方法与科研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供学员自主选学,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

三、培训安排和考核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用上报手机号,使用初始密码123456登录即可学习,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提供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入党积极分子、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要求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推荐主题如下:

◆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  

◆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谈谈自己的认识

◆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培训总评成绩按照课程学习40%、研修心得15%、交流研讨5%、在线考试40%加权得出,80分及以上为合格分数。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在此基础上,学校党校为合格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四、培训管理

本期培训主要以分党校为单位设立班级,开展教学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应切实履行好领导和管理责任,要指定1名党务干部担任各培训班班主任,落实培训班的日常管理责任;要各培训班指定1名学员担任班长,协助班主任做好相关工作。教职工分党校由组织部负责。

请各党总支、党支部于3月14日前提交学员登记名单(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

联系人:鲁甜   电话:027-87564963、13667191728

附件:

1.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校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2.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校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情况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