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湖南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湖南理工学院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方案

来源:中共湖南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发布时间:2020-12-28

一、培训目的

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和基本知识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其他理论知识教育,把好入党前的最后一道关口,使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依托平台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负责专门搭建“湖南理工学院网络党校”,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资讯信息。学习时间:2021年1月4日-2月4日。

三、培训内容

一方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安全与形势政策教育、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另一方面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

四、培训环节与考核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参训学员须完成36学时的培训任务。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学员均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另外须自主选学不少于8学时(45分钟/学时)的选修课程学习。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实际情况,由各学院自行组织研讨。推荐主题如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联系实际谈谈你的认识。

◆谈谈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

◆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撰写培训心得:参训学员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返校后存档。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培训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培训心得计2个学时。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在线考试计2个学时。

五、培训要求

1.开班前3天,各分党校要严格按照报送要求,将培训学员名单纸质档与电子档及时报送学校党校(办公楼410);

2.培训过程中,各分党校要加强组织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报名、督学、结业、归档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各项任务。

3.培训结束后,各分党校要收集整理,统一打印参训学员学时证明。返校后学时证明加盖校党校公章,存入入党材料。

附件:1.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必修课程列表.docx

           2.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选修课程列表.docx

中共湖南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