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了认真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把更多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20】25号)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通知精神,经请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同意,并报请分管校领导批准,决定于2021年3月中旬(本届毕业生离校的前三个月前),主要在毕业生中发展一批党员。目前,各学院党委已经考察确定一批发展对象。结合毕业生考研、实习、就业等实际情况,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学校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对本次发展对象进行培训。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类型、班次、时间、人数

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2020年12月28日——2021年2月5日,共343人(含少量非毕业生)。

二、培训依托平台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负责专门搭建“湖南师范大学网络党校”,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

三、培训内容与要求

培训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及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与要求等内容设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党课等。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志愿服务、在线考试等五个环节,共须完成24学时培训任务。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学员须完成6门课程共15学时的课程学习。课程学习在线上进行,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负责组织。课程安排如下:

1.jpg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各学院要组织学员至少开展一次线下研讨活动。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践行爱国的?”“我身边的战‘疫’故事”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研讨计2学时。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培训思想汇报,谈自身的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独立撰写,不得抄袭,违者将取消此次培训资格。各学院要及时收取并认真审阅思想汇报。思想汇报撰写计2学时。

4.志愿服务:培训期间,学员至少要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活动。学院要对其进行认真审查认定。志愿服务计3学时。

5.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党校组织的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在线考试计2个学时。

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将进行结业审核,组织学员填写培训结业登记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四、培训组织

1.培训由学校党校负责统一组织。学校党校要做好工作方案,加强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加强培训组织管理。

2.各分党校要严格审查学员资格,确保符合条件;认真做好学员管理,指定1名老师作为管理员,负责组织学员报名,督促检查学员的线上线下学习、讨论、思想汇报、志愿服务、结业考试等各环节,协助做好学员结业事宜。

3.联系人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张老师 010-69240058、010-69248888转3630

刘老师 15829697596、010-60217851

邮  箱:F2008@vip.163.com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

王芝兰老师88871996、13574838698

邓  蕊老师88872432、18670003333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