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江苏警官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资讯]新时代新思想学习会线上直播交流活动

来源:政治部组织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0-05-27

近日,我院浦口校区与安德门校区,开展了第二次新时代新思想学习会双校区交流活动。

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赴安德门校区展开实地交流,但依托“智能化”直播平台,以采访交流、互动问答、PPT演示等新颖形式,实现齐聚线上,热情不减的效果。

1590554798581376.jpg

首先,新时代新思想学习会负责人带领大家回顾了2019年12月,在我院浦口校区学习会成员与安德门校区的政治理论学习爱好者及党务助理们进行了第一次友好互动交流。

大家在积极了解、熟悉的基础上,通过“面对面”分享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及有关思考,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

1590554852841535.jpg

其次,安德门校区同学代表总结并分享了对第一次新思想交流活动圆满举办的感想、经验。

其中提及其在做党务协助工作时的诸多收获,例如电子文件快速处理小技巧,精准传达系列重要会议中党的精神和方针政策能力等等。

大家汲取了发言中满满的“干货”,并受到启发,认识到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浪潮中,青年也能够以多种方式不断武装自己,成为为国家贡献力量的时代新人。

1590554918905419.jpg

接着,大家针对如何更好地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党建活动开展,进行互动性强的“问答式”经验分享

例如创新性开展思政理论学习,如何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如何高效梳理相关材料等等。言语之间流露出大家对于新时代新思想一些列内容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也意味着对我们年轻人提出了更多的新要求,广泛化、实效化的开展先进思想探讨,对于培育党的后备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1590554993542412.jpg

最后,我们共同表达了对新时代新思想学习会未来活动的展望。

大家踊跃发言,并希望通过红色书籍交流、党建模范分享、理论知识竞赛等手段强化理论宣传,不断增强社团活力。

习近平主席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本次交流采访活动秉持突显新时代进步思想的精神理念,深化了青年在党的理论知识等方面的认知,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新时代新思想学习会交流活动中思想与灵感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