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江苏警官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资讯]江苏警官学院青年文明号 争做抗击疫情“排头兵”

来源:政治部组织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0-05-28

藏蓝身影主动担当,疫情一线义无反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省级机关青年文明号,江苏警官学院党务助理团队的学警们志愿上前,勇担使命,争做抗击疫情“排头兵”,汇聚成抗战一线的先锋力量!

从日暮到凌晨,守护万家灯火

大年三十本该是阖家团圆、喜迎新年的日子,但在吴江区公安局汾湖派出所的李子木同学却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跨年夜。根据所里指令,她本接到了维护泗洲禅寺“烧头香”“迎财神”活动秩序的安保任务,但因日益严峻的疫情,市局临时紧急通知取消一切活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当天下午,她负责主要沿途站点人员监督与劝返的任务,冰冷的夜风吹不倒她坚定的内心,刺骨的寒雨浇不灭她炽热的信仰。对于这个特殊的庚子新岁,她说:“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虽然少了些烟火气,但多了份家国情。我们虽为学警,但在基层——战“疫”一线,我们就是防疫屏障,我们用朴素坚定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我们带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誓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1590586026302512.png

协助舆情监测,营造良好环境

疫情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精神与意志的淬炼。面对这场考验,刘忆文同学坚定发声:“逃避?不在我的字典里!唯职责所在,故义无反顾!”她在实习单位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状况以及相关网站评论,协助做好网络舆情监测,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减少恐慌,为打好疫情狙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希望在社会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尽早如刘忆文同学期盼的那样——“鄂来疫病随冬去,年年皆复还春来!”

 助力“数据赋能”,确保数据精准

防疫期间,除了参加跟车巡逻、接处警等派出所基本勤务,作为所青年突击队的一员,韩春润同学主要负责协助做好数据报送工作,尽量减少中间环节时间消耗,确保核查工作高效精准,助力打好“数据赋能”防疫攻坚战。作为此次防疫幕后力量的一份子,他深深地被三房巷派出所师傅师兄师姐们用一言一行书写忠诚为民情怀、用坚守和执着筑牢护佑辖区百姓安康的行动所感染,他将继续勇毅前行。

1590586136364604.png

值守战斗岗位,努力完成指示

在苏州市吴江区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实习的欧阳晓苏同学和当地民警、工勤人员、辅警一样,放弃了春节的假期,迅速回到战斗岗位上,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一句怨言、一声怨气,只有满腔热血和必胜信心。巡逻防控、卡点值守、宣传发动、场所检查、人员查找、协助测温、医院值守等每一个地方,都有藏蓝色的身影。尽管还是实习学警,她仍努力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在无锡经开华庄派出所实习的杨硕同学迅速融入工作,帮忙采集素材、制作战疫宣传视频、高速卡口上参与转移疑似人员、首接室里制作因疫情引发案件的笔录、在数据研判中心录入健康申报人员数据,他说:“疫情中每个人仿佛一簇火苗,被危难激发,变得炽烈而明亮,作为一名警校生,临危受命,承担社会交给的重任,力所能及地照亮一方小天地。”

1590586254525510.png

心系一线安全,呼吁提高防护

 除夕夜刚从郑州火车站实习回来的孙晴儿同学,在家隔离也不忘关心身处一线的学警。春运期间在郑州火车站的实习经历让她深刻体会到基层民警的辛苦与危险,尤其现在“冠状病毒”疫情如此严峻,“工作是否要求全程戴口罩?应采用何种口罩?所戴口罩时间、方式是否正确有用?眼部是否也需要防护?”孙晴儿同学希望实习一线的学警们在工作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处理与新冠肺炎有关的警情时一定保护好自身安全,做到战疫结束,安全归来。

捐款捐物踊跃在前,传递爱心共抗疫情

自2月29日起,党务助理团队的许多学警们多次踊跃捐款捐物。自2月29日起,孙薛文同学得知武汉物资紧缺后,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购买3M医用口罩和手套捐至武汉协和医院。

 江苏警官学院党务助理团队作为省级机关青年文明号,努力把“青年文明号”打造成“战疫先锋号”,发挥青年热血筑牢青年防线!

 

我们在行动,因为疫情就是命令

我们在行动,因为防控就是责任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

鲜艳的号旗迎风飘扬

我们是青年文明号

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