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江苏警官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通知]关于加强对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笔记管理的通知

来源:江苏警官学院党校 发布时间:2020-06-06

各大队培训班组长、副组长:

自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以来,在学院党校老师的统一领导下、培训班班长副班长的严格管理下,各学员的网上学习进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在近两周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中学员笔记的评定与管理问题尤为突出。有的组长对笔记疏于管理,组长巡视检查制度形同虚设;有的组长充当好好先生,不能够及时批评指正学员笔记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笔记管理等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你们认真遵照执行:

一、实事求是地、严格地按照笔记评定标准给学员打等第

笔记评定标准

“优”的标准

(一)字迹清晰、工整、端正(并不强求字迹美观漂亮)

(二)条理清楚,能按照网课所讲内容分层次、分要点记录

(三)内容全面,能将网课所讲内容全面体现在听课笔记中,鲜有遗漏

(四)内容大于等于2页纸

“良”的标准

(一)字迹比较清晰、工整、端正,不潦草

(二)条理比较清楚,能够按照网课所讲内容分别记录

(三)内容比较全面,能将网课所讲内容比较全面体现在听课笔记中,有些许遗漏

(四)内容大于等于1页纸

“差”的标准

(一)字迹潦草不清楚

(二)条理混乱

(三)内容简单

(四)没有重点

(五)内容少于1页纸

二、为避免学员课上不做笔记,课后抄补他人笔记内容,实行笔记统收统发制度。即各组长副组长在当天网课结束后统一将笔记收上来用红笔打等第,在打完等第后或在下一次课前再将笔记下发。学员须在页眉注明此次笔记的日期以及此次课程内容。

三、实行责任制,将笔记管理责任压实到各组长、副组长。如若在党校老师及班长副班长巡查过程中发现有笔记等第评定严重不符的行为及未实行统收统发的,将直接通报并酌情考虑取消各组长副组长的党校优秀学员的评优资格。

自下周起党校老师与班长副班长将强化对笔记的监督检查并严肃追究责任,优良的学习氛围有赖于大家的共同努力,请各大队组长副组长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并加强组织领导,谢谢!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