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江苏警官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资讯动态

[资讯]主题党课受益良多,交流探讨精彩频频——“誓言不朽,信仰永恒”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江苏警官学院党校 发布时间:2020-07-05

6月30日上午10点半,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代表们在图书馆五楼政治仪式区开展“誓言不朽,信仰永恒”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宏涛老师应邀授课。

B_副本.jpg

这次“面对面”党课的主题是《誓言不朽,信仰永恒——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变”与“不变”》,正值7月1号建党节99周年来临之际,该主题切合时代、内容新颖丰富,同学们感到兴趣昂然。

交流互动环节也是精彩频频。同学们围坐里老师身旁,积极踊跃发问,提出了一系列新问题、新思考、新理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先进性,充分彰显了党课教育的阶段性成功。

A_副本.jpg

李老师诲人不倦,耐心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下是同学的感想展示: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生是党员特有的权利。面对鲜红的党旗,只想一遍又一遍的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由此很自然地想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用誓词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学习感悟入党誓词是坚定党性、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坚定追求的重要内容,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让人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价值所作出的抉择。

——18交管王玉良

在一开始,老师首先带我们回顾了党在早期革命过程中发展党员时,宣誓的要求。从历史的记载中,我们可以发现,在革命年代,党员的入党誓词都十分简短,但每一个字饱含真挚的情感。比如贺龙元帅在入党之时的宣誓词可以完全说是以大白话的形式来写的。充满着浓厚的“乡土”气息,但是他对党的忠诚却是无比坚定的。

老师提到,在党的十二大以前,中国共产党并没有标准的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有时会使用前苏联入党誓词的内容。苏联在俄语中的简写为CCCP,中国共产党的英文简写为CCP,这种历史的巧合也总是让人感到惊奇。    时至今日,我们得到党已经99周岁了。在这样一个时刻。探究入党誓词中的“变”与“不变”不仅是表达一种对过去那个年代为了中国而奋斗的共产党人的敬意,同时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也是在时刻提醒着我们应当坚守心中的信仰。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誓词如何改变,信仰永不老去,忠诚永不褪色!

——18涉外洪亮

老师以入党誓词的“变”与“不变”为切入点,展示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到土地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再到新中国成立的入党誓词的演变。

7月1日是党的生日,2020年是建党99周年。在党99周岁生日前夕,聆听了这样一堂特殊的党课,意义重大。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历经坎坷,矢志不移。入党誓词的“变”折射出的是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不变”。

——18网安3夏雪菲

最后,此次党课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