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大学生网络党校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培训项目

2020年第2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湘潭大学党委组织 发布时间:2020-09-23

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校分校:

经研究,决定9月30日起至11月30日开展2020年第2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线上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站位。教育引导高校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国史,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厚植爱国情怀,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用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

3.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育人使命。引导广大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牢记“四个合格”标准,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当好青年学生的指导者、引路人,发挥好教学科研方面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好师德师风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二、培训对象

我校已报名参训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三、培训安排

本期线上培训时间为2个月,分为准备(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具体培训安排见下表:

image.png

四、培训内容

根据目标要求与参训对象实际,本次培训聚焦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党员教育7大基本任务,同时开设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提供供学员自主选学,其中必修课程注重党性教育,选修课程注重专业知识和能力教养,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列表见附件1、2。

五、学习方式与考核

(一)学习环节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提供不少于56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以下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专业课程思政的实践思考

◆如何当好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引路人

◆如何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3.心得撰写: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结合“如何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主题,或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提交一篇研修心得。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须参加在线考试,考核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相关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二)考核要求

培训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85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image.png

六、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此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湘潭大学党委组织、党委党校、机关党委

2020年9月23日

附件:1.2020年高校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网络培训必修课程列表.docx

          2.2020年高校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网络培训选修课程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