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大学生网络党校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3

各支部、分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做到既能遵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确保本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按要求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现制定工作方案并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今年通过网络党校进行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党校、组织人事处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建立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党校,采用网络培训方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党委党校、组织人事处负责教职员工培训,各支部、分党校负责学生培训。

二、培训时间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间:2020年4月25日-5月5日。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时间:2020年5月下旬至6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内容与要求

培训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两个培训班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新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各培训班课程列表)。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同时,参训学员还可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官网“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其他学习资源。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共须完成34学时培训任务。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均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另外须自主选学不少于6学时(45分钟/学时)的选修课程学习。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身边的战‘疫’故事”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培训思想汇报,谈自身的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登陆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党委党校进行培训考核,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作为培训证明,放入学员入党档案。

四、组织培训与要求

1.培训由党委党校、组织人事处负责统一组织,各支部、各分党校根据培训工作方案制定具体培训计划,选拔、确定学员名单;指定1名党员教师作为管理员,提前熟知网络党校培训操作。4月23日前将本次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管理员名单表发送至组织人事处刘於清同志CRP邮箱。

2.培训期间各支部、各分党校具体负责培训的实施及管理。采取适当方式举行开班式,各党组织负责人上好第一堂党课。学院培训管理员负责组织、指导学员报名,督促检查学员的线上线下学习、讨论、思想汇报、结业考试等各环节,协助做好学员结业事宜。

3.此次网络培训是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也是一次培训的创新,各支部、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培训质量。

五、联系方式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牛振锋:18612939368

党委党校、组织人事处:刘於清:15274454526

中共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