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大学生网络党校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上半年高校教职工预备党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02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根据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具体培训需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培训目标

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

二、培训对象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时长一般为2个月,具体启动时间由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协商确定。

四、培训内容

培训根据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聚焦党性修养的提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史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党性修养提升和岗位示范引领等内容设置课表供学员自主选学,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见附件)。

五、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一)学习环节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研修心得、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提供不少于5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推荐主题如下:

◆如何提高党员的核心素质

◆如何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

◆为什么说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工作

3.撰写研修心得: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题,撰写一篇研修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二)考核要求

培训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85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image.png

六、组织实施

1.工作团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成立培训项目工作组,负责培训方案的设计与具体实施工作,工作组下设项目管理、资源建设、教学管理、技术保障等人员,确保网络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组织管理。培训以学校为单位组建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每班需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负责本班的教学与研讨活动的组织实施,班级管理员建议由培训组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担任。

附件: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上半年高校教职工预备党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