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校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依托平台:大学生网络党校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门户管理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上半年大学生预备党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02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根据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具体培训需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参训对象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培训对象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时长一般为2个月,具体启动时间由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协商确定。

四、培训内容

培训结合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训对象实际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教育”“党章党规党纪”“预备党员的接受、教育考察和转正”“理想信念教育”“榜样示范”等内容设置课表供学员自主选学,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见附件)。

五、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提供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参训对象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具体考核学时亦可由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协商确定。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要求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推荐主题如下:

◆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  

◆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谈谈自己的认识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六、组织实施

1.工作团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成立培训项目工作组,负责培训方案的设计与具体实施工作,工作组下设项目管理、资源建设、教学管理、技术保障等人员,确保网络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组织管理。培训以学校为单位组建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项教学活动,每班需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负责本班的教学与研讨活动的组织实施,班级管理员建议由培训组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担任。

附件: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上半年大学生预备党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