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湖北大学文学院 作者:黄思璇 徐静怡 谭玉蓉 发布时间:2021-03-08

为促进我院党支部成员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党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学院于3月5日下午在逸夫楼B5018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副书记崔露、副院长刘继林、党委委员石锓、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618818843532232.jpg

会上,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邱庆山指出,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性道德修养,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古籍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林久贵表示,党支部成员内部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自身也会以身作则,认真组织和协调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1618818854246608.jpg

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述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的主要成果、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中基汉语言本科联合党支部书记魏继石回顾了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参与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为中小学生品书鉴诗、清理康复驿站等。他也表示,党支部成员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深入社会实践,奉献自我,回报社会。2018级学硕党支部书记朱璐璐在述职过程中坦言,因为忙于撰写毕业论文、找工作等原因,一些党员活动存在参与度不高的问题,为此她将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学习先进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加强成员内部的交流与沟通,焕发党支部的活力。2019级学硕党支部董依文也谈及党支部活动存在创新欠缺的问题,她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各党支部的联系和交流,开阔自身眼界,在实际工作中寻找解决途径,改进工作方法。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崔露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她表示,在寒假期间,我院组建了三支社会实践团队,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通过走访革命遗址和纪念馆、探索诗词背后的红色文化故事、拍摄党史讲解视频等形式摸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她强调,学生在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时要彰显学院特色,基于史实、用词严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最后,院党委书记万明明书记则希望学生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高办事效率,以此解决学习和工作之间的矛盾。同时,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将创新工作方法,依托省内丰富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师生组队实地探访红色足迹的形式,组织师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16188188611895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