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400-811-9908

西南财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1.png

3月12日,西南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弘远楼105会议室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部署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罗中枢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赵德武作动员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学校党建组织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悟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学史明理,升华科学真理认同,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学校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坚定信仰、信心、信念,在深学、常思、笃行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史崇德,守牢立德树人初心,始终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学史力行,开拓学校发展新局,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精心开展专题学习,全面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赵德武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严实标准,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