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来源: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20-11-1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党委、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党委:

根据《教育系统2020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安排,经研究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面向全国高校组织员开展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高校组织员党性锤炼和党务工作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为推动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国高校组织员,以省级行政区域为单位分配培训名额,分配办法见附件1。其中,专职组织员全覆盖参加培训,兼顾兼职组织员。已报名参加思政司11月23日至11月26日举办的高校组织员线下培训班的组织员,可不参加网络培训。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至2021年2月10日。其中,11月16日至11月30日为网上报名阶段,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2;12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为集中学习阶段;2021年2月1日至2月10日为培训总结阶段。

四、培训安排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平台(www.uucps.edu.cn)组织实施。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五、有关要求

1. 请各地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细化要求,认真做好学员遴选、培训组织工作。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按高校院系党组织数,合理分配参训名额,尽量全覆盖属地内高校。各高校党委积极配合,做好学员选拔推荐工作。

2. 请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各高校党委明确本次培训的负责人和联系人各1人,加强培训过程的统筹和督促指导。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以省级行政区域为单位于2020年11月20日前将《培训管理人员回执表》(见附件3)发送到报名邮箱uucps@naea.edu.cn。

3. 本次培训经费由教育部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不向任何学校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系方式

1.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联系人:张志华

电  话:010-61264940,69248888-3621

邮  箱:uucps@naea.edu.cn

2.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联系人:王玉平

电  话:010-66096652

附件:1. 名额分配表.docx

           2. 网上报名操作指南.docx      

           3. 培训管理人员回执表.docx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