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王汝安

来源: 南京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个人简介

王汝安,中共预备党员,南京农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一年的预备期即将到期,将转为正式党员,心中的激动和感激不言而喻。我的父母都是光荣的中共党员,从小在姥爷”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的歌声中长大。大一一入学我就积极申请入党,作为新生代表在第一次党课上发言,也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大一期间担任班长,为班级同学服务,帮助班级成功争取团委”先锋支部”的立项,班级获院级趣味运动会第一名,协助老师和其他班干部管理好班级。获得了”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的荣誉。同时,我参加了一系列比赛提高自己。在校级比赛家乡风采秀中获一等奖,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和普通话考试等等。报名参加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担任过明孝陵博物馆的讲解员,以及后勤杯乒乓球赛的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帮助别人服务别人。有幸参加到纪月清老师的调查实践中,并在大二主持校级SRT,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并且不放松日常的学习,我的班级成绩排名有所上升,现列班级第二。

二年级期间,我有意识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我开始学习第二外语,现在已经学习完了一个学期的课程。在紧张的学习活动之余,我也时刻并不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风范,我积极参加党课和党组织的活动。我坚信,现在虽然不能为国家大事献计献策,不能走基层为百姓干实事。但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会严格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牢记”四个意识”,不断鞭挞自己,提升自己。我相信不断让自己变好,这个世界也会慢慢变得更好,不断提升自己将来总有一天会为我们国家做出贡献。我相信自己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继续保持下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同时,能够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成为”领头雁”。

参训感悟

在这个阶段的学习中,还要感谢大学生网络党校和学校党校给我们积极入党的同学丰富多彩各式各样的学习内容和安排。在学校安排的一系列关于党的知识学习中,我加深了自身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省委党校副校长桑学成教授关于党章的解读;人文院党委书记朱世桂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解析;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张加华教授关于党的历史知识讲解……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在日常学习之余,也自发组织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网站上完成更加深入的学习。在网上就可以听到看到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报告,可以和各种优秀的人进行交流,阅读他们的思想感悟和笔记,极大的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在这系列课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党的历史讲解,历史的厚重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心更加坚定。分享一件很有趣的小事,在我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的学习中时,我的母亲也学的热火朝天,在我的家乡参加培训。她还负责了当地改革开放党的历史书籍资料的编写,每天下班后,学习到深夜。母亲持续不断的学习精神鼓励着我,我时常聆听她关于党的知识和历史讲解,获益匪浅。更加令我开心的是,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我所在小组获得了比赛第一名。荣誉并不重要,关键是通过比赛,吸引了全校师生的观赛,我学到的关于党的思想知识传播给了更多的人,这让我由衷的感到满足。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能够身兼党员和优秀青年两种责任和担当,也许现在我的力量还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我坚信,只要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心不变,不断提升自己,总有一天,我能够胜任党赋予我的历史使命,为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发展添加瓦。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