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曾媛:思想汇报

作者:曾媛

尊敬的党组织:

  回顾大一以来的入党历程,我参加了院校党支部组织的多次活动,而在今年,我很荣幸能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此次培训课涵盖了关于苏共执政和国外政党执政经验教训的警示教育课程、对党章党规的系列解读课程、党的历史介绍、先进典型的经验分享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等内容。

  在听了《品味最严党纪十大看点——领略党纪律处分新条例中的“带电高压线”》这节课之后,我更加认识到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首先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踏实的精神,讲求实际,不说空话、套话、大话;要有担当,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结合;同时也认识到了辩证思考,明辨是非,客观评价人和事的重要性;认识到了积极承担责任,将理论付诸实践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原则性和坚定的信仰的重要性。

  而《中国模式与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这节课让我联想到中国的崛起以及后期的巩固和进一步发展,都需要创新的驱动。中国未来的发展需要依靠科技创新。而“十三五”中的“创新驱动的战略重点与创新型国家建设研究”和“推进教育现代化与人才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建设研究”表明国家有志于通过深化教育改革来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这也就要求当代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并将创新观念付诸实践。

  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这节课上,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条: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还包括: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可见,党纪突出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特殊要求,其要求高于对全体公民的一般要求。

  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敢于有所为,有所不为,这就要求我们坚守原则,辩证思考,严于律己。而大学四年正是塑造这些品格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会谨记这几点,并付诸行动,从而不断完善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体会,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北京语言大学 曾媛

  2016年5月20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