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袁榆沁:实践,党员魅力的体现

作者:袁榆沁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通过“两学一做” 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两个月以来的学习,我从一名重理论轻实践的大学生党员成为一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学生党员,学习过程中我认真学习党员模范,学习党规党章,争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的合格党员。之前没有经过“两学一做” 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我对党的纪律、理论知识的认识还不够深刻,但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一些不足得到了改正。

  第一次参加“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讨论会:活动是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开始的,接着班主任让我们围绕“为什么入党”这一问题并结合自身展开作答。老师带领我们分析了这个问题,然后每个同学都做出了相应的回答并且提出了认为有所困扰的问题,其中“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这个问题引起了强烈的反应。有的同学回答自己会被复杂的社会现象所迷惑,但有的同学却说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本着初心,坚定立场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旗帜鲜明地支持一切符合马克思主义立场的事情,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在线上学习中,我用课余时间观看近40小时视频,学习党的知识。视频中不是单调的只有专家和文字,还出现了动画的样式,枯燥的理论党课课堂变成了我们所感兴趣的模式,极大地调动了我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也将知识真正的理解并且变为自己的思想,真正做到“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入党。”

  第二次线下活动“迎接G20,‘护绿’在行动”。老师为了加强我们绿色出行的观念,对我们进行了环保宣传及教育,尽管当天烈日炎炎,我们的热情依旧不减。老师强调G20峰会我们作为东道主,更应为维护杭城美化献出一份我们的力量,这正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扎扎实实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实到具体实践当中去,也真正体现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次线下活动“追忆五四97周年,传承五四爱国志”。我们观看了“五四爱国青年运动话剧”,透过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又让我们重温历史,俗话说得好“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生活在衣食无忧时代里的我们更应该吸取历史的教训,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头脑,加强理论修养,树立辩证唯物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从而深刻认识共产主义事业,保持和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正是体现了党的先进性的作用!

  第四次线下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我党历史”。这次是我参加所有活动以来感触最深的一次。6月15日当天,我们来到美丽西湖边上的杭州党史博物馆。踏进党史博物馆,王老师就带领我们重温入党宣誓词。党史馆有三个展厅,分别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一进门,杭州90多年的重大历史事件经过投影后,一一显示。馆内展示了杭州党史各时期图片800多张,实物500多件,每件实物、每张图片背后都有故事。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日本发起全面侵华战争。12月23日,日军前锋进抵杭州。党史馆内收藏了多幅日军入侵杭州的历史照片,比如“日军铁蹄踏过西湖断桥”、“日军抢夺玉泉鲜鱼”、“富阳县宋殿村千人坑遗址”、“余杭乔司惨案‘戊寅公墓’”等。

  历史总是在教育、影响着我们这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同志们以及更多热爱它的人们,在回去的路上同学们更多的是思考,思考我们应该如何以史为鉴,真正讲理论运用到实际上,发扬中华民族伟大传统文化。经过这次的参观,极大地增强了大学生对党史的认识也极大增强大学生对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的认同。

  “两学一做” 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就要接近尾声了,而我却意犹未尽,仔细回忆起每一次活动,都好似昨日放过的电影一般历历在目,它让我得到的远大于我付出的,也许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魅力深深地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同志们。今后我一定要更加脚踏实地的学习每一门知识,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微笑面对每一个困难,对困难者提供自己最大的帮助。不仅在思想上入党,更在行动上入党!最好的发挥出自己是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袁榆沁

  2016年6月13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