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苏洪玉: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思想汇报

作者:苏洪玉

尊敬的党支部:

  中国的重新崛起举世瞩目,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着全面小康社会的逐渐到来,感到激动和骄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物质的发展,必须由先进的思想和坚定的信念去支撑,因此我们必须不断更新思想,坚定心中信念,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恰逢此次“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我的思想信念从各方面、各层次和各角度都有了更好的提升。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深刻的政治智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内在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我们必须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深悟、融会贯通,始终在政治立场、行动方向上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对这次“两学一做”主题培训,我有以下体会。

  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

  中国共产党的党章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时代的产物。只有保证定期对党章进行学习和探讨,并与过去相对比,才能做到丢弃一些与时代不符的思想、学习新的与时代相结合的要求;学习党章还能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保证不放松、不懒惰、不逃避、不腐化,从而保持个人思想的先进性。通过对最新的党章的学习,并结合姜跃老师在前苏联时期的亲身体会,我将谨记前苏联苏共执政的失败教训,时刻审视自己的言行,时刻坚定心中为党为国为民服务的信念,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

  二、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

  培训期间,前辈党员同志生动地讲述自身事迹,让我学习到如何在行动上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老师深入浅出的剖析,让我领会到了更加成熟的思想,我将力争从思想和行动上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靠拢。通过和培训班同学之间的交流和讨论,我不断完善自身的观念和认知。个人的思想和眼界总是有限的,因此,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并争取成为优秀的党员,需要从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那里对比、学习、借鉴,这样才能保证个人的思想不陈不腐、与时俱进,保证信念的坚定、不随时移。

  三、以整体目标为标杆,可以确立自身目标

  通过学习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我不仅折服于习主席的勇气和智慧,而且还明确了我党现阶段在各个领域中的重大理论发现和面临的现实问题;同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下的新目标,并根据这个整体目标制定和调整了自身的学习目标、工作目标、生活目标和社会目标。具体来说,将学习内容与我现阶段的学生身份和学生干部身份相结合,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坚持每天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坚持服务班级和党组织,自觉履行党章中对党员提出的义务和责任;坚持补充自身的知识含量,了解国内国际的时代发展方向和社会问题,保证思想和认识的先进性。

  “做合格党员”不是最高标准,而是基本底线;不是硬性要求,而是自觉追求。它既明确了前进方向,又吹响了动员号角。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不仅需要以“好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要以“好干部”为目标,做到勤勉担当、履职尽责,自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锤炼能力、磨砺党性。通过这次“两学一做”主题培训课程,我重新认真地学习了党章党规,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我将在学习生活中,以思想和信念为动力、以自身行动为检验,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华北电力大学 苏洪玉

  2016年5月24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