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罗骞:思想汇报

作者:罗骞

尊敬的党组织:

  2016年4月,当接到参加“两学一做”网络课程培训通知时,我毫不犹豫地表示要接受这个光荣的使命。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无尚的自豪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为进一步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具有较高党性、掌握丰富的党的理论基础知识与党员责任感的优秀学生党员继续奋斗着。

  2016年4月中旬,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沉浸于“两学一做”网络培训课程里,如饥似渴地汲取着各位老师所教授的关于党的一切知识,这是我思想的一次升华,是我灵魂的一次飞跃。

  从警示教育章节中姜跃老师所教授的“苏共执政失败的历史教训”、“国外执政党执政的经验教训”,到党规党章章节中“关于条例的重要一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品味最严党纪十大看点——领略党纪律处分新条例中的‘带电高压线’”、“违反党纪党规的案例解析——“两部党内法规”的权威答疑”、“《准则》与《条例》的正确“打开’方式——‘两部党内法规”的联系、区别及评价”等系列微课以及高山老师所讲解的“学好党章,牢记宗旨,做信仰坚定的青年大学生党员”与刘春老师讲解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到党的历史章节中王炳林老师教授的“党的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与卢毅老师教授的“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再到先进典型章节中吴佳俊老师讲解的“第九届大学生年度人物交流发言”、宋晓东老师讲解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交流发言”以及亓俊先老师讲解的“大学生村官年度人物交流发言”,最后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章节中冯刚老师讲解的“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王光彦老师讲解的“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罗平汉老师讲解的“坚持群众路线,永不脱离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孙来斌老师讲解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讲起”、张健为老师讲解的“中国模式与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秦刚老师讲解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黄相怀老师讲解的“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治国理政新思路”、胡鞍钢老师讲解的“青年成才与‘中国梦’”,我被深深地折服,在学习到关于党的丰富知识的同时,也不禁对党从内心深处产生了更深的敬佩与自豪之情,旷古烁今,博大精深。

  我的精神世界在一步步飞跃,接受着一点一滴的涤荡与净化。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奋斗目标的伟大的政党,领导中国人民从暗无天日的旧社会走向了通往光明与幸福的社会主义社会。它在这漫长而艰苦的历史之路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光辉形象。在老师的生动叙述下,一个个光辉而伟大的身影跃然眼前。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还有数不清的仁人志士为了救国救民的信念,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在革命的道路上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正是他们用铁与血铸造了中国共产党,将这一救民族于生死间的政党永远刻在每个人心中。尽管一段时间的培训尚不能让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其间的要旨,但已足以让我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念。

  我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先进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个有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必须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从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是党的英明领导和决策的结果,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领导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是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做一个有抱负有大志,踏实苦干、乐于奉献的跨世纪新人;做一个不计名利和得失,不被灯红酒绿所迷惑的坚强革命战士;做一个有道德良知、遵纪守法的现代公民。

  在回首过去的同时,也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习总书记“做‘四有’干部”、“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扶贫不能搞形式主义”、“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提高解决我国改革发展基本问题本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事外交的绝对领导”、“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切实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以及“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等系列极富实践意义与哲理性的谈话已经深深烙印在我心上,我也会在遵守党章的基础上,时时刻刻以这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南昌大学 罗骞

  2016年4月18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