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李承凯:学习永无止境,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李承凯

尊敬的党组织:

  近来,我有幸成为了重庆市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示范班2班的一员,并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在这两个月左右的网上学习中,我们在思想上似乎又重新洗礼了一次。

  之前我也参加过一些网上党校的学习,但是这次的学习内容给我有很大不同的感觉。首先所有老师讲课的内容都非常“高大上”,让人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思;但是老师们的讲课方式却又非常的“接地气”,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楚的懂的老师所说的理论体系,同时又富有趣味。在视频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不但对党相关的历史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对于党的思想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明白了党的指导思想是如何一步一步不断改进,并且更加适合中国国情的,知道了社会主义理论在世界范围内是如何发展,如何被运用,又起到了怎样的效果。我还对马克思主义有了全新的认识,之前以为马克思主义只是党的重要指导方针之一,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才知道,原来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覆盖了马克思本人关于未来社会形态——科学社会主义的全部观点和全部学说。其包含两个组成部分,即为现代唯物主义和现代科学社会主义。而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中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包含两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革命理论(即政权理论部分),科学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科学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结构设计;第二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运行原理设计。这些都是我之前不曾有深入了解的,因此这次的学习给我的收获非常丰富。

  在各种学习视频中,包括了党的指导思想、共产党人的鉴定信念、党的性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共产党人的条件及入党的程序与要求等等。从而我比较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性质、奋斗目标、建党宗旨、组织制度和组织原则等基本知识。通过此次网上培训,我对党的认知水平有了更深一层的提高,更进一步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的真正含义。同时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感觉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在思想上也更加坚信共产主义的信念。

  理想是人们有实现可能性的奋斗目标,而信念是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坚强信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前进动力和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的人生奋斗目标和指路明灯;是党团结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是反腐败的有力武器。通过本次党校培训,我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我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努力,同时不断反省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重庆邮电大学 李承凯

  2016年6月1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