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林敏慧:思想汇报

作者:林敏慧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在学习完第九届大学生年度人物交流发言,主讲人为吴佳俊和范石钟的发言后,我对于中国梦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在该课程中,两位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代表人物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自强自立、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优质精神风貌。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我顿悟了。是的,正值青春,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应该用无限的热情去拥抱它,让大学生活过得精彩。

  一、学习中不要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

  做合格党员,要求党员干部不仅要自身思想政治水平过硬,更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作为一名语言学习者,能像马云那样站在万千观众面前自信地做每一次演讲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可是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语言的学习需要不断的记忆和练习,特别是对于一个来自农村的学生,在口语和知识面上没有半点优势,因此付出的努力就更要加倍。

  可是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即使我讲的英语还带着浓厚的家乡口音,我也不想失去锻炼自己的机会。从我党的性质来讲,我们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水平,更要成为各行各业的业务精兵。

  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我每天听一段慢速的VOA,并不断的尝试着模仿下来。从最初花费2个小时才能完全听懂一篇文章,加上模仿练习的时间一共需要4个小时,到现在听一两遍就能完全明白。正所谓: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因此,在大一、大二我以专业成绩第一和第二给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深知全方位人才才是被社会所需要的。在学校的大环境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下,促使我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外,同时也一直在努力学习其他技能。经过学习我认识到,党员首先要在增强党性观念上下功夫,要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加强组织制度和作风纪律。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铭记党员的行为标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权利,时时处处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五彩东软,志愿青春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肩上的责任是重大的,背负的历史使命是光荣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追求应该是高尚的,我们的理想应该是纯洁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更是尤为重要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堪称大学生,我们才堪当历史和人民的重托!

  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万千志愿者中,我只算是沧海一粟,或许付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我感到异常的自豪,不仅仅是因为我在这段时光中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会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更是因为青年志愿者是新世纪、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的杰出代表,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在刚步入志愿者这个团体之初,就被这个组织友爱的氛围所深深感染。在此之后,每一次的小学支教,让我懂得了简单的快乐;每一次的敬老院活动,让我对孝顺有了更深地理解;每一次的高铁站服务,让我把奉献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在过去的954天里,我共参加志愿服务125次,志愿服务时间达800小时以上,志愿服务类别包括敬老院、高铁站、无偿献血、青城山景区、志愿春运、关爱留守儿童支教、GMGDC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马拉松、残运会等17项志愿服务活动。

  两年的努力和锻炼,让我一步一步地走到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一届会长的位置。我是一名志愿者,是志愿者的身份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积累了很多其他同学没有的经验;我是一名大学生,在“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引导下,学会将学习和志愿服务知行合一。人生路上有许多岔口,不同的选择带来不一样的风景。许多人曾和我讲过,我们没有办法看到每一条路上的风景,但是我努力使自己站在更高的地方去看更远的远方。

  我们是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关注“两会”问题,思考“两会”观点,学习“两会”精神。同时,还要在此之中注入我们激昂的热情,把这种精神与我们平时的学习、工作相结合,激励我们为实现祖国的宏伟蓝图而奋斗。这次党课,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重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锻炼自己,担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成都东软学院 林敏慧

  2016年5月25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