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刘亚光:一名青年党员的心声

作者:刘亚光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我叫刘亚光,是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学院第四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自己有幸从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做到学院学生会主席,三年来,兢兢业业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充实的工作,付出的同时也收获。直到这一年的五月,参加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示范班的网络课程学习,经历了全新的心灵洗礼之后,我认识到我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在此时此刻,怀着满腔的热情和感慨,向党组织汇报我在学习期间的思想。

  一、重温峥嵘岁月,理想扬帆启程

  一千四百多分钟的主干课程学习,从党的光辉历程到党规党章的学习,再到新时期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每一次视频课程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党的艰辛历程,一直鼓舞着我奋勇向前。1920年,一面红旗悄然地插上了中国的土地,先烈们为了振兴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不但拍案而起,而且深思熟虑,付诸行动。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后世的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历白色恐怖,血腥的屠杀,和艰难的抗战、解放战争,新中国终于摆脱了列强和反动派的控制,在艰辛的建设中,又涌现出一批为国鞠躬尽瘁的志士,百年的时间,党终于领导人民把中国从积弱积贫、任列强瓜分的局面中拯救了出来。每次想到这里,我都不禁感慨,这可是百年啊,这可是几代人的努力啊!他们对于共产主义的信仰,他们的坚定和崇高,是我一生敬仰的存在!许多红军战士,他们没有看到祖国今天的强盛;许多艰辛的建设者们,他们没有亲口品尝自己酝酿了多年那祖国强盛的美酒,但他们都为了这个梦,奋勇向前。他们的伟大,我比拟不了,但我仍然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做出成绩,不为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丢脸。作为一名大学生干部,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深的了解在群众中的感受,我现在还做不到为祖国的强大直接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可以从身边做起。我认为,既然我身在基层,既然我就在群众中,我更应该做出表率!兢兢业业地工作,刻苦努力地学习,积极地帮助我们身边的同学。

  虽然我取得了很多成绩,但经过这次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上的匮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还有很大的学习进步空间。同样深刻感受到,从当年革命时期的燎原星星之火,到今天新常态下党的建设,何尝不是一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伟大进程。只有思想不掉队,才能真正在这历史进程中不掉队。

  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大学生村官年度人物交流发言》和《纪录片:周恩来的严与实》这两个视频,给了我很深的触动。我是从小在河南农村长大,走出来上大学的,深切感知农村农民的生活体验。周总理的高风亮节,当代大学生村官群体的无私奉献,让我觉得广大青年,尤其是我们这些从农村家庭中走出来的青年党员,更应该切身处地的投身服务人民群众的事业中去。父母都是农民,没什么文化,但从小就教了我“人不能忘本”、“农民种好地是本分”等朴实的道理。现在更是觉得,无论今后我何时扎根何地,脚下踩着的,永远都应该是广袤的泥土地,永远都是劳动人民一钉一锤,一砖一瓦的建成了祖国今日的辉煌。我是从农民的家庭里走出来的,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是人民的儿子,所以我更应该贴近群众,回到群众中去,尽力的发挥一个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所以,我从大一起,就加入学院学生会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我课余的力量,全部用作帮助他人,我希望我能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从大二起,我担任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更加不遗余力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时至今日,我带领着学院的学生会,一直奋战在服务同学,服务学院的前线,我为此而自豪,并会更加努力,因为我知道,只有贡献出自己的所有“光”和“热”,我的共产党员的身份才有意义。

  三、修身律己,严守纪律

  可以看到的是,当反腐成为新常态,在敲响党纪国法警钟的同时,更是警醒着我们每一名党员时刻不要忘记修身立德的要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多少党员干部因一念之差而抛弃了理想信念。半年前,跟同学们一起面朝党旗、握紧拳头宣誓,满腔意气风发的激情与热血。而之后的某天,我才发现,我居然无法一字不漏地背完整条入党誓词,于是,当天,我把我早读的内容,全部换成了入党誓词,发誓背熟为止,发誓以后永不忘记。从那天起,我的每天的学习计划中增加了重要的内容,每天认认真真地学习党章和党规,每天背诵一遍入党誓词。直到一个月前,我打开网站点选党章微课的时候发现,其实背熟和熟读,还不是最真正深刻地学习党章党规。真正的深入学习,从此刻才开始、从你联系实际才开始、从你真正面对群众才开始。所以,从此刻开始,从联系实际开始,永葆对党的事业的热情,不断的学习,深刻地学习党规党章,深刻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这样才能在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路上,永不偏离前进的方向!

  为期一个多月的“两学一做”网络党课培训结束了,本次培训的收获要化作今后实际的行动,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而政治理论的学习,则是需要永远在路上的一件事情。最后想说的是,我不仅是一名党员,更要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感慨往昔,更期明日,我坚信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五四时有感,乃赋诗一首,向党组织,表达我奉献全部的决心。

  诗一首《缅怀五四》

  五四,五四。

  百年回首,

  那热血激昂你可知。

  五四,五四。

  重读历史,

  那荡气回肠的文字。

  青年啊,你可知。

  历尽创伤,动荡百年。

  祖国,终熄了战火硝烟。

  青年啊,你可知。

  巴黎会议,合约通篇。

  辱我中华,丧尽主权。

  群情一时激奋,赤子闻之心寒。

  当事时,北大礼堂一晚,通宵畅谈。

  诸学子,阔论慷慨激昂,为国拍案。

  合十三名校,行有志士百千。

  警国人,摇旗呐喊,内除国贼,外争主权。

  扬国威,不惧万难,誓死力争,山东终还。

  五四,五四。

  百年一晃,

  那爱国之情终不忘。

  五四,五四。

  顾首回望,

  如今祖国早威武雄壮。

  青年啊,你可知。

  一代先烈,前赴后继。

  祖国,终成了今日辉煌。

  青年啊,你可知。

  两弹一星,改革开放。

  东风气盛,辽宁舰强。

  自立自强不懈,终使大国梦扬。

  曾几时,积贫积弱多难,养晦韬光。

  看今朝,昂首阔步列强,器宇轩昂。

  历百年沧桑,挺民族脊梁。

  欲国强,披荆斩棘,先烈俯首,汗撒千秋。

  扬国威,顶天立地,青年意气,挥斥方遒!

  五四,五四!

  风雨艰辛,在目历历!

  五四,五四!

  意气所指!功在今日!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河南科技大学 刘亚光

  2016年5月22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