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马焕新:强基补钙,争先创优

作者:马焕新

敬爱的党组织:

  一个多月的“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学习研修,是一次理论学习的丰富和提升,是一次党员交流的契机和良机,也是一次信仰灵魂的叩问和反省。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两学一做”被第一次提出: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在新的历史时期,学习新的思想,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下面我将从思想、学习和生活三方面来汇报近期的研修成果和思想体会。

  一、锤炼党性,补“钙”自省

  加强党性修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历来就重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尤其对共产党员的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提出更高的要求。1941年1月,中共中央就提出了要加强全党的“党性教育和党性学习,历经90多年的发展史,一直没有放松对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所以才保持了我们党强大的生命力和战斗力,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业绩。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尤其是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同时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丰富人生、提高素质、加强修养。

  作为大学生党员,“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学校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约束自身行为规范和准则。在日常的思想学习和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性纯洁,补足我们精神上的“钙”,严格自律,践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二、先锋模范,争先创优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创优,成为大学生的标兵和榜样。结合我自身,一方面是加强理论学习,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努力学习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及其精神,并将理论应用到生活实践中。另一方面是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这是作为一名学生的基本任务。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现在更需要加强法学知识学习和法律素养的提高,为今后的法律从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中国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法学是一门实务性极强的学科,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实务的操作,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作为大学生党员,在生活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做作风上的表率。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尤其作为学生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精力高度投入、心智完全付出,才能更好地为广大学生和老师服务,回报学校和社会。因此,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自觉做到勤学习、勤调研,多动脑、多思考,才能扫清知识不足、视野不宽、思维不活的障碍,全面吃透“上”情;才能真正落到实处,与身边学生打成一片,向其他党员征求建议,为基层把脉搏,准确摸清“下”情;才能善于从细微处发现大问题,于日常小事中总结事物发展的规律。我们要不断提升对自己的要求,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要求约束自我,发展自我。

  理论的学习是一个起点,而实践才是目的和归宿。在“两学一做”的新思想指导下,在今后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我将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愧最初入党的誓词和初衷。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华南农业大学 马焕新

  2016年5月21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