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宋虹: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作者:宋虹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非常荣幸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通过观看网络课程,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党的历史方面的知识,对党的章程、党的先进性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通过示范班的学习,我深深感到,能加入党的队伍,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无限光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必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以下是我的学习体会:

  “勤学求知,学以致用”。习总书记讲话中曾提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我们大学生将来要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社会也在不断前进,我们以不变应万变,在现在的社会是行不通的。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就需要我们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在观看大学生交流发言的视频时,我感触很多,清华大学的吴佳俊同学作为一名本科生,做出的实验成果却可以跟博士相比,他可以整天泡在实验室,熬夜写论文,而现在本科生有多少能像他一样努力求学。所以在现实中我们不要单单的羡慕那些获得各种奖项的同学,而要看到他们在求知的道路上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学习他们不断追求进取的精神。

  “崇德修身,知行统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冯刚司长在讲话中曾提出,大学生要学会自我提升,做到习总书记在北大讲话时提到的“八个学会”:“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先锋,做表率。党员学生干部,更要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遇事应该从广大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主动为同学服务,做到先人后己;在与别人有矛盾时先从自身找原因,自我反省,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同时学生党员要增强自律意识,在任何时刻要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有严于律己的态度,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先进理论、党规党纪融入自己的思想,付诸于日常行动,成为思想和行动上的合格党员。

  “站高一点,看远一点,多做一点”。冯刚司长反复提到,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但我想补充一点,就是比别人多做一点。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有大局意识,事情分清轻重缓急,制定长远计划与短期计划,不至于在校期间忙闲时间差别过大;就像老师每讲一章之前,先告诉我们这一章的重点一样,我们要有把握总体的意识。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不难,就看你能不能比别人多做一点,比要求的多做一点。吴佳俊也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比要求的多做一点,其实多做一点的背后是多想一点,只有想到才有可能做到,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多思考,多问为什么,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拓宽我们的思维,有机会接触更多的新鲜事物。

  我深知成长成才的道路还有很长,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会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坚定自己的信念。现在我们能以中国的崛起、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在国际上展现的大国风范为荣,正是因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必将以“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勤奋向上,为党奉献,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山东农业大学 宋虹

  2016年5月20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