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徐秀瑕:青年行

作者:徐秀瑕

敬爱的党组织:

  承蒙推荐,幸得此机,习两学一做,感悟如此。

  人生如逆旅,天地舟行客,山河一笑,烟雨成迷,然志不在山水,为国拚尽一生。

  忆往昔,东学西渐,大国巍巍而立,距今百余年,西学东渐,开蒙世眼。宇宙乾坤,华夏睥睨。然今非如昨。屈辱欺凌,战火四起,哀鸣遍野,血流成河。怨有此心无此政,恨世道艰人心险。峥嵘岁月稠!终志勇义士,揭竿而起,高举民主大旗,高歌自由科学,振聋发聩,剑破黑云,曙光熹微。

  中国崛起,龙醒腾云,三十载踽踽独行,夹缝求生。幸爱国仁人赤子之心,拳拳为国。舌战群雄,不卑不亢,谈笑间,国交邦安。今我之青年,无学成此才,无量成此胆,无远成此德,然国之重任,背负肩担,铮铮脊骨,扛千里河山万万众人,惟德为先,信仰为重。

  愚生自愧享先人之功,受自然之惠,平生未有为,乃发奋读书。虽无安贫乐道之心,亦无悬梁刺股之志,然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祈学有所成,此生不负科学二字,尽绵薄之力,汇汪洋一滴。学马列毛邓三,科学发展观,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记共产主义根本,践习总书记箴言,知行合一。铭历史诡谲,望天白水蓝。

  箪食瓢饮,不敢企及,愿朴素行事,心若静水,偶有波澜。安身立命,兼济天下,恐似百尺危楼摘星辰。不盼高山之德,不求傲世之功,惟心系同学,尽团支部书记之责,表党员之先,恳恳切切。吾心归之,何惧道阻且长,溯洄从之,何忧佳人难觅。

  浮生若梦,生何多险,心若盛开蝶自来,向阳花木自成春。观云卷云舒,赏月朗月稀。铁马冰河将逝远,轮台阴山犹可危,身居安平仍思险,偷得浮生半日闲。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笑当年,粪土万户侯!

  青年立则国立,青年强则国强,青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二零二一年,全面小康成,二零四九年,伟大民族兴!此二百年之梦,责任几在我华夏青年儿郎!或曰九零后,派非主流,无责任之义,然哉?否矣!

  我九零儿女跨世纪之交,担纪元之责,承走出去,继引进来。吾辈多为大学生,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余学苏联执政失败之鉴,知民心之重。民如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政者之有所偏,民心之可颠。吾尚在校园,习文武之道,涉世未深,联系同学,践群众路线,可矣。

  愿我中华泱泱,我党实干兴邦,吾必树党员之风,行党员之德,效力于国!青年志不可摧,如松柏凌寒不畏!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太原理工大学 徐秀瑕

  2016年5月17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