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戴蕾:思想汇报

作者:戴蕾

敬爱的党组织:

  我是天津市“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1班的学员戴蕾,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首先,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本次活动的学习之中,通过网络视频学习,我对于“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对广大党员党性的一次重要“洗礼”。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学习即将结束,我想就我在学习中的一些感悟和心得做一个总结,以下我将从三个方面来进行学习内容汇报:

  一、入党动机问题

  在对网络课程进行学习的时候,我发现很多位主讲人都向我们提到了入党动机问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首先要牢记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可能当我们在入党之初的入党动机都是不成熟的,但随着自身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研修,以及自身党性的不断提升,我不断地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文件,并且将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锻炼自己的实际能力,从而摆脱错误的入党动机。就此问题我还想谈一下,端正入党动机并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一辈子的问题,我们应该处理好远大理想与实践的关系,要处理好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

  二、理想信念问题

  理想信念之所以重要,在于它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是共产党人的精气神。理想信念也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类讲话中屡次提到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有梦想,脚踏实地,才能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对于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深感赞同。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面对的是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面临现实中太多的诱惑,我们该如何把握住自己?如何让自己不被横流冲垮?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定盘星,而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以理想带动自身,用实际行动追求梦想能够作为我行动的最坚实的根基。习总书记曾经指出,坚定理想信念,精神上才能“不缺钙”,我也一直以这句话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理想信念的坚定有赖于理论上的清醒,也有赖于实践斗争的磨练。因此,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避免喊空口号,以科学理论精神为支撑,指导自己的实践行动。

  三、先锋模范作用

  在认真学习“两学一做”重要精神的过程中,我认识到了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做到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并且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我将所学运用到了日常支部建设之中,在整理支部党员发展转正材料中,我更加严谨,严格按照支部材料整理“四级”责任制,充分发挥我作为支部委员的作用,认真履职,为支部建设贡献绵薄之力。为了加强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之间联系和丰富支部生活,我参与组织学院13级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各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两次主题不同的就业经验交流会,实现本研共建,并且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支持与欢迎,交流会场场爆满。此外,我有幸当选天津师范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参会期间为就校园服务、教学工作方面多次提案,为学校建设献言献策。

  本次网络培训已经接近尾声,但是作为学生党员骨干的学习并没有终止。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我将把学习内容作为标尺,时时刻刻以主讲人老师们提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审视、衡量和检讨自己,以十分的热情和饱满的情绪去对待工作,认真对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把工作尽快尽好的完成,不断的寻求完善,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情。力争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求真、务实地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学院和班级建设贡献自己微薄之力,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天津师范大学 戴蕾

  2016年5月20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