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张甜: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张甜

敬爱的党组织:

  近两个月我参加了“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收获颇丰,现将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提出的进一步深化党内教育的新举措。从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多次请校内外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并以院系党委为单位展开讨论。“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的开展更是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同时更加注重针对学生党员群体,对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意义非凡。

  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学习,我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有了更多的感悟。我认为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响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党章党规是党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学习党章党规是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随着入党之日的逐渐远去,可能我们已经渐渐淡忘了当初入党时的誓言,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变得散漫动摇。这次学习无疑给我们敲了一个警钟。

  当我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重温党的纲领、党的宗旨的时候,当年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又再次在脑海中浮现,让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通过熟读党章党规,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崇高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明白了哪些红线不可触碰。党章是党员的必修课,我们应该经常温习党章,把党章的要求牢记心间。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党言党,爱党护党,荣辱与共,永葆先进。

  同时,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时俱进,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自觉对照检查,做到“知行合一”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通过这次培训学习,理论上查缺补漏,使我受益匪浅。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过程其实也是主动“照镜子”的过程,通过自觉对照检查,我发现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离一个合格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理论学习还很欠缺,面对学习生活有时会表现出消极懈怠的情绪等。

  知易行难,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补足精神之钙,强健道德之骨,努力克服自身缺点,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勤奋学习,踏实生活,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党的良好形象,传播正能量。

  三、立足支部学习,推动教育经常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融入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之中。我们要积极参与支部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创新支部学习方式,促进党员教育经常化、常态化。这次网络学习对我来说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心灵洗礼,也让我看到了党员教育新模式的努力方向。在以后的支部学习中,我们可以好好利用网络平台分享学习资料,加强交流讨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支部凝聚力。我们学生党员要在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中交流意见,砥砺思想,提高觉悟,做合格党员。

  通过网络课程的学习和与同学们的交流,我端正了思想,提高了党性觉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形象,宣传党的政策;努力学习,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不断向优秀党员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学生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信念,树立崇高理想,珍惜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肩负祖国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厚积薄发,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像胡鞍钢教授在网络课程中说的那样:“我们的人生目标要尽可能地接近社会目标,服务于‘中国梦’的实现,因为个人追求的目标越是接近社会目标,越是有利于社会发展,他的进步就越快,他的才能发挥得越充分。作为青年学生,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踏石留印的实干,劲往一处使的齐心,‘知识报国、知识为民’,才能不负历史责任、担起时代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中华民族迎来一个更好的明天!”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西北大学 张甜

  2016年5月25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