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xstHeader--]

刘婷:思想汇报

作者:刘婷

敬爱的党组织: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加强党的队伍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次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通过学习,我对于“两学一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非常感谢有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们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班级的学生党员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一起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自己的党员意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学好党章,牢记宗旨,坚定信仰,作为青年,是践行宗旨的中坚力量,青年有希望,国家才有希望,青年强大,国家才强大,而我们大学生党员正是青年的一代,因此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好“坚持一个导向,做好两个统一,培养三种能力”的目标,即牢牢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导向,做好“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统一,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求真务实”的能力、“创新进取”的能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牢牢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导向,必须具备奉献的精神,这里的奉献并不一定是要我们一定要为他人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是要求我们在生活学习中要做到不求回报地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的时候,我们能在第一时间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比如说,当知道有孤儿院需要捐赠书籍和生活物品的时候,我们大学生党员能积极自发的组织合法的捐赠活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孤儿尽一份绵薄之力;当在路边看到晕倒的老人时,我们大学生党员能不惧社会的不良之风,毫不犹豫的将其扶起。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我们大学生党员能在生活中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那么这种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正能量就会一直延续下去,而我们在帮助他人的时候,自己也能获得心灵上的快乐。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做好“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统一,充分认识和理解理想与现实的关系。理想要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之上,没有现实基础的理想是空想;同时,实现理想要从现实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不断努力,才能达到理想目标,否则理想就变成空中楼阁。我们大学生党员都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对生活充满期待,同时要做到不空谈理想,做到一步一个脚印。现在许多大学生毕业后难以找到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好高骛远,不能脚踏实地,总觉得自己是大学生,就应该做高薪体面的工作,一般的工作或者基层的工作都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这种做法就是没有做到“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统一。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培养“明辨是非”、“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大学生党员能够识别假象,把握本质;能够正确把握规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能够敢闯敢干,不一味地墨守成规。大学,是我们进行学习的最好时机。校园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场所,因此,我们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珍惜这样的条件,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但是,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应该多参与校内外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除此之外,还要有一定的创新意识,要跟上社会发展的潮流。

  在学校里,我仍是一名学生,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所以,我经常去图书馆学习,不浪费自己的光阴,通过不断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除此之外,我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争取做一名健康向上的好学生。我曾在院学生会和学校的英语俱乐部工作,在工作中我一直坚持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积极帮助他人,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我并不觉得获得这些荣誉有多自豪,我知道那只是对我过去的生活的一种肯定,未来还需要更加努力。后来,我加入到了学生党支部中,成了一名党员,我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应该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支部里面,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日常生活中,我喜欢和同学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解答他们的疑惑;平时在开展支部活动的时候,我总希望活动的形式是多姿多彩的,不致于太过单调无味,希望大家能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更多的理论知识。同时,我也定期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和巩固,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因为我深切的知道,能够成为学生党支部的一员,并不是说我比一般的学生要优秀,而是我还有许多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提高的空间,平时组织支部活动的过程对我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古语有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一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我们都应该虚心向他人学习,学习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做到扬长避短,使自己不断的进步。

  作为一名即将进入大四的学生,原本我对自己的未来也是比较迷茫的,但是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现在我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自己以后的工作方向,做什么样的工作对我来说才是最合适的,做什么样的工作才能最大地发挥自身的价值,这些问题困扰了我许久。不过,当我聆听一些先进榜样的发言后,觉得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不管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都应该脚踏实地,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既能实现自我价值,也能为社会做出贡献。而当找到工作后,就应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有专业的职业技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养成一个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时代在进步,人不能总是原地踏步,也应该具有创新进取的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我不仅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也了解到了更多的先进人物,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大学生党员。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西藏大学 刘婷

  2016年6月7日

[!--temp.dxst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