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简报]机仪学院在“云端”举行大学生预备党员网络培训开班暨宣誓仪式

来源: 大学生网络党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党〔2020〕11 号)有关工作要求,3月20日下午,机仪学院于通过”云端“举行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筑牢民族心民族魂”为主题的大学生预备党员网络培训开班暨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焦明星、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共计114人参加。开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一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01_meitu_3.jpg

首先,在张韶华老师的带领下,新发展的101名预备党员衣着整齐的肃立在家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历下铮铮誓言。同时,老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预备党员代表王雨晨进行了发言,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2_meitu_4.jpg

随后,学生党建主管张久建作了培训班安排。本次培训将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其中交流研讨环节将围绕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学习研讨后,学员将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为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03_meitu_5.jpg

最后,院党委书记焦明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党委历来非常重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及对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工作,今天举办的预备党员培训班,就是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对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提出了表扬。

04_meitu_6.jpg

他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也是一名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我们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才能产生巨大的精神动力,焕发出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要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要一直努力的事,需要不断的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刻苦磨练,才能不断地解决思想入党问题。

三是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思想上的模范,学习工作上的骨干,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