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大学生网络党校简介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2016年3月25日下午,时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点击开通大学生网络党校.jpg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点击开通大学生网络党校

大学生网络党校成立于2016年3月,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办发〔2014〕38号)文件精神,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创新教育培训载体手段,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现代化水平,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发〔2015〕35号)相关部署,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成熟的技术平台和丰富的资源建设而成。

大学生网络党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大学生党员开展教育培训,服务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大学生党员教育、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大学生网络党校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在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开展工作。

大学生网络党校将不断整合优质的培训资源,设计丰富的培训内容,构建与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相适应,与教育系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符合,系统完备、科学规范、开放有序、务实高效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运用网络云计算、移动通信技术,创新远程培训形式;根据大学生党员的特点,设置思想理论、形势报告、党性教育、知识讲堂等模块,建立具有权威性、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的课程资源体系;在实现大学生党员网络培训普及化、常态化的目标基础上,打造集培训学习功能、培训管理功能、交流研讨功能、数据调研功能、资源共享功能为一体的系统平台。同时,大学生网络党校将与各省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党委展开协作,成立高校党校联盟,为高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更好地把握网络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提供助力。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