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聚焦“五个维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中国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中国政法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北京市委、教育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把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聚焦“五个维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高度,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8个专项工作组。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先后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关心慰问,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

增强工作精度,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打主动仗、下先手棋,提高科学施策的前瞻性和精准度。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建立疫情信息报送、医疗观察隔离、后勤物资保障、校园封闭管理、教育引导宣传等联防联控机制。制定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方案,坚持“不返校、不停学”,优化调整教学方式,启动“先锋云课堂”,学生可通过手机和电脑客户端进行互动学习。

彰显先锋亮度,打造坚强堡垒。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保卫处党支部和政法社区党支部发布《阻击疫情,你我同行倡议书》,号召教职工党员回到社区报到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昌平校区家属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社区42名教职工党员每日轮流值班,承担出入家属区人员和车辆验证登记、体温测量、突发情况处置等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加大防控力度,维护校园安全。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人员进出登记及体温测量等工作。严禁未经批准的外部人员或车辆、有发热症状或未佩戴口罩的师生员工进入校园。建立医学观察隔离点,设有70张床位,按要求对返京学生采取隔离措施。校医院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医疗保障方案,组织医护人员及窗口服务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全校做好专业防控工作,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保持关怀温度,优化后勤服务。深入开展师生思想教育工作,发布《致师生的一封信》、优秀教师寄语,引导师生科学认识、防控疫情。学生会发起《战“疫”当前,遵法守则——法大学子致全国大学生朋友们的倡议书》,倡导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着、捍卫者,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开通应对疫情心理服务热线,发布校外访问电子资源攻略,提供家属区主食及青菜预定配送服务等,为师生提供贴心关怀和服务。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