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华南师大:万名师生同上战“疫”党课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刘盾 胡庭胜 郑宇云 杨柳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在党课中,我知道了很多华南师大人在这场疫情中逆向而上,为疫情防控做出努力与奉献。”听完学校线上战“疫”党课后,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努热比艳·阿斯木备受鼓舞,“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自己将继续为家人、朋友、同学进行疫情防护科普,带头做好个人与家庭防护”。

为凝聚师生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近日,华南师大开展“初心使命、华师力量—万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上一堂线上战‘疫’党课”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勉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要求自己,从战“疫”党课中汲取营养、增添力量,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高高飘扬。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我们能更加清晰地看到我们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路在何方。”党课一开始,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从集中力量办大事、以人民为中心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码战“疫”中的“中国之治”。

如何通过线上党课凝聚战“疫”正能量?华南师大邀请了陈金龙、湖北籍返乡志愿者代表华维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科研团队束文圣等5位师生代表,讲述华南师大人浓情大义的抗疫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更多华南师大力量。

据介绍,华南师大党委通过“同上一堂线上战‘疫’党课”、录制系列网络党课等多元形式,发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讲好身边战“疫”故事。学校以此为抓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