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华北电力大学:百名支部书记赴西柏坡重走“赶考路”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周洪松 王万雨 郑温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日前,华北电力大学百名党支部书记在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书记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领会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学党史、忆初心、重走‘赶考路’”,学校组织百名党支部书记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学党史、学标杆、开新局”学习活动。在聆听河北省委党校张勇教授和西柏坡纪念馆史进平研究员做的专题讲座后,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历史转折重大关头勇于担当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教书育人、管理服务育人的全过程,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诠释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在“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环节,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河北大学有机化学党支部书记陈国峰,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华北电力大学通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东升先后结合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实际,围绕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服务中心工作、引领事业发展、凝练自身特色、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经验介绍。学员们还结合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正定县塔元庄,学员们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和改革精神,纷纷表示要主动作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孝锋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建工作要与业务融合互促,主动加强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支撑和引领,推进党建和业务统筹落实,实现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共同提升。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