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西安工业大学聚焦“学活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西安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西安工业大学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以“学”为先。该校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召开教师大会、党委会、理论学习会、主题班团会,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工干部讲党课,举行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青年学子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青年教师思政教学分享体验会等,分层次递进,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全覆盖。

      ——以“活”为要。该校党委注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将红色文化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丰富网络学习新载体,在“西安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内容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新动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以“实”为本。该校党委坚持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体现。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开展学业帮扶、师生座谈会及人文大讲堂等,助力学生解决学业困难、提升人文素养。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学校党委以党建促就业,各学院班子成员以班级为单位包干到指定专业毕业生,精准施策开展就业帮扶。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校友企业,协助青年教师搭建科技平台,深化校企联合。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