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2021上半年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国教院函字〔2021〕11 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昂扬姿态迎接建党百年,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面向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开展以“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为主题的网络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与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发挥好日常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培训内容聚焦党员教育的7大基本任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形势政策教育、“四史”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宗旨、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习方法与科研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

二、培训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

三、培训时间

培训具体学习时长和开班时间由委托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学习时长原则上不超过2个月。

四、相关事宜

1.学习方式: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亦可与委托单位共建“网络党校”学习平台,助力党员教育培训的常态化、长效化。

网院app.png

网络培训主要通过必修与选修课程学习、班级主题研讨、在线考试测评、思想汇报撰写等环节实现学习培训目标,具体环节设计可根据委托单位的需要另行设计。

2.学习费用:培训费用由委托单位统一支付,不向个人收取费用。费用为50元/人/项目,主要包含师资、课程使用、带宽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由委托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账    号:0200053009014409667

联 行 号:102100005307

3.组织报名: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参训回执表(见附件),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

4.联系方式:

联系人:侯老师、张老师

电  话:010-69248888转3125、3351,

18511189687、18511186270

邮  箱:enaea@naea.edu.cn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  编:102617

附  件:2021上半年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网络培训参训回执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