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思考

来源: 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 作者: Wutongzi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通过网络学习,我对三严三实有了初步了解。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进步方向。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有利于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先进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始终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而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庄严号召。预备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无疑有利于提高综合素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正如刘少奇同志曾说过的“为了保持我们无产阶级的光辉战士的纯洁,提高我们的革命品质和工作能力,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从各方面加强自己的锻炼和修养。”

加强党性修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做每件事情,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件事情。不在乎这件事情是大还是小。任何事情都是积小成多的,水滴穿石。从小事中发挥一个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论述精辟、意义深远,对广大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审计人员应该严格贯彻执行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自觉运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来指导审计实践,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发挥审计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的作用。

毛主席曾对青年学生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年学生既不是党员干部,更不掌握权力,他们有一万个不学这些理论知识的理由,但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潜在的”党员干部,是我们伟大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接班人,仅凭这一点就足够了。

作为当下的中国青年学生,肩负着把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历史使命,肩负着接续奋力开拓中国梦的现实责任,不但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现在做“三严三实”的好学生,将来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践行“三严三实”,青年学生不是“打酱油”的。要把“三严三实”当作做人做事的信条和标尺,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扎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听了洪向华老师的课,了解了自己的任重道远。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需要自己的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整理自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学员Wutongzi帖子)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