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钟玲莉:大学生党员培训心得

来源: 乐山师范学院 作者: 钟玲莉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且学会了如何正确评价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此外,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懂得要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勤奋学习,也更加明白要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对党章的学习,我了解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继承和发展党的优良作风。而如今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的我,可以从生活点滴做起,从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应该积极进取,认真听课,并积极与同学交流一些学习心得,与大家共同进步;生活上,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勤俭节约,与同学们和谐相处,乐于助人;工作上,认真负责。

郭明义的事迹,告诉我们,幸福的本质不是拥有,而是付出,幸福的来源不是物质富有,而是精神充足。作为一名党员,郭明义带给我们的启示是,不论什么样的岗位,只要认真负责,都会闪耀光芒,在社会群体中,党员尤其要坚定郭明义最高奉献的信仰。李林森的事迹告诉我们,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我们应该学习他淡泊名利、甘守清贫的态度,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清清白白做事,成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好干部。

在“大学生村官年度人物交流发言”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魏华伟,他是大学生村官的优秀代表,是当代青年人的学习榜样,是党的基层干部的时代楷模,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典范,我们应该学习他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扎根基层,真心为民的情怀。
观看“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交流发言”视频,宋晓东的发言,让我们明白,要敢于担当。徐冶琼的发言,让我们知道,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深入群众、深入同学,提高工作能力。

“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这节课的学习,使我们明白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要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总之,通过观看视频,让我对党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带头作用。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