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郑雅莲:心得体会

来源: 河海大学 作者: 郑雅莲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作为一名新生党员,我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中向在各个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的老师们学习。在这次学习过程中,我学习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以及大学生村官年度人物的交流发言等方面的知识。在这次学习后,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在国家建设方面的政策有了较深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信仰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也明确了自己应该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非常感谢有这次学习的机会,下面是我参加完这次课程学习后的几点心得体会:

首先,在教学视频中,我仍记得第一节课的课题是信仰。其实,我从小就觉得信仰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就像灯塔之于航行。就像克莱尔所说:“人是为了某种信仰而活着”,诚然,我们不可小觑信仰的力量,信仰指导着我们不断前行。而在这一节教学视频中,讲了许多共产党人的信仰故事。仍在脑海中的是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以及彭湃先生沉甸甸的信仰与理想。彭先生虽然年轻,却追寻到了信仰真谛,为了实现大我,纵然是处于铺满荆棘的道路上仍然用鲜血和生命坚定着信仰。还有兰考的焦裕禄同志。他们都是凭着对党的赤胆忠心,对群众的深情厚谊,对人民的满腔热情,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我,坚定信仰,为共产主义的实现而奋斗,为人民的利益而向前。所以,处于经济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也仍应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让信仰指导我们现在带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船在不偏不倚中渐渐前行。

其次,在大学生村官年度人物交流发言中,我学习了大学生村官们的心系家乡,奉献自我的精神。众所周知,农村是国家的摇篮。而在这个摇篮里,却缺少了高级知识分子的组织与领导。幸好,有着这么一批人,他们有着归于土地的心,心系农民的梦。让他们名校毕业后放弃城市的优厚条件,扎根生活条件相对落后的农村,为改变一方人民的生活而日夜操劳的便是他们为人民谋利益的出发点,为百姓谋幸福的内心,而这便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契合。所以,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敬佩!

再次,便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学习。现在的中国正处于经济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面临巨大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家有着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国情,这便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我们没有办法复制发达国家的成功路径,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走向自己的成功,而此刻的我们需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付出足够的耐心与恒心。而对于还是处于大学生阶段的我们,所应该做的便是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在“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和“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的讲座中,我明确了自己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政治修养

(1)作为有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让这信念指导着我们在生活学习中乐于帮助同学,为同学服务,努力为同学争取最大利益。努力做新时期大学生党员中的榜样、楷模。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带头作用。

(2)努力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因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一切政策的方向来源,所以我们应该透彻地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落到实处。

二、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

(1)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业余时间学习党章知识,多多关注时事新闻,并将努力学习作为自己终身对党履行的义务,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脚踏实地,不愧对自己近期的学习!

(2)在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每科都达到较高的绩点,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3)在生活上:时刻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热心主动的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时要求自己朴素、节俭,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

(4)在校活动上:积极参加院、系、班的各项活动,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兼顾院、系、班的利益,在活动中提升自己。

以上就是我在这次学习当中的感想,希望能在党的带领下,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深度,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