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杨潇钰:心得体会

来源: 商丘师范学院生科院 作者: 杨潇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这次能够参加党校在网上开展的党员培训班的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十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学习和讨论,悉心聆听了党校领导的视频报告,深入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完整体系,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和密切联系群众的辅导报告,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性修养,入党动机等问题在网上开展了深入的讨论,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尽管一个多月的培训尚不能让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其间的要旨,但是让我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以下是我对这次党课心得的几点总结:

其一: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我对党的认识又有了更深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这一党性决定了他的每个成员应当具有崇高的理想追求,坚定的政治信念,先进的思想觉悟,坚强的组织观念,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应该成为社会的中坚民族的脊梁,阶级的先锋和时代的楷模。这就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要努力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知识技能方面,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

其二,通过学习,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应当努力的方向。首先,应当树立终身学习的观点。学习能力是一个人提高修养、完善自我的重要能力,学习既是党员干部自身发展的需要,又是适应党的建设的需要,更是人民群众对党员的迫切需求,因此,我们应该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造的良好习惯。当然,不足以满足于此,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学好科学知识,并利用有限的大学时间广泛涉猎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合作能力始终保持昂扬锐气,蓬勃朝气,坚持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服务青年,创新实干,努力塑造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其三,应当锤炼自身的思想品德,一个人有了崇高而伟大的理想,还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没有高尚的情操,再崇高,再伟大的理想也是不能达到的。道德是一个人灵魂的力量作为共产党员应该通过加强修养,陶冶情操,提高素质,才能真正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们的人。

当然,提高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贯彻党员终身的一项学习内容。但是我相信,只要正确认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身体力行,持之以恒的加强党性修养,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