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大学生新党员培训专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学习心得

来源: 东北大学 作者: 栾佳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通过将近两个月的课程学习,及与班级同学的线上交流及讨论,各位老师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在这里我把我的所得与所想归纳如下:

首先,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是我们政治价值和献身精神的选择,它承载着一种社会责任和高尚的思想道德价值。所以我们更要端正入党动机,因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当合格党员的起点和基石,有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其次,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理想信念是推动人生前进的动力,它如同人生路上导航的灯塔,指引人们朝着奋斗的目标前进。我们应该做到一下几点:第一,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大学生入党是主求进步的表现,这种追求应该建立在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基础上,应在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基础上,努力把共产主义确立为人生的远大理想。第二,要关注现实,实现党的纲领。要深刻理解党在现阶段进行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等重大决策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涵。第三,要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之中。

最后,我们要端正生活态度。健康和文明的生活态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我们的生活态度应该是乐观积极、意志坚定、面对现实、对自己高度负责任的。我们要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大学生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通过此次网络培训,我一定会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以党员的条件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祖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做出的努力,继续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合格的、模范的共产党员。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