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党校学习体会

来源: 赣南医学院 作者: 周俊敏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当上完这些网络课后,我感觉自己对于党员,中国的发展以及现状,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以前虽然也上过党课,但感觉还是有些乏味。但这次上的网络课,我十分地感兴趣。因为每一个前辈他们都是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诉我们,不是简单地讲书面的文化读给我们听。

而这当中,我最有印象的还是张维为教授所说的“中国模式与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他是从以下这几个方面来阐述的:一、国际比较中看中国的崛起。二、读懂中国崛起的新视角。三、中国模式的特点。四、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五、中国模式的制度安排。六、超越美国。

对于“中国崛起”震撼了全世界,“中国模式”也成为国际学界、理论界热议话题。这些内容看起来还是比较抽象,并不能很好地理解。张维为教授通过自己家走访一百个国家的所见所闻,以其独特观察和理性分析,指出中国的崛起不是一个普通国家的崛起,而是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让我震撼的不是张维为教授的演讲,而是他走访了一百个国家,而且那不是一百个村子,这差不多已经是走遍了半个地球。这不正是告诉我们,许多事情是需要我们自己通过实地考察,脚踏实地,这样才会有说服力。让别人知道这不是通过网络,或者是杜撰来的。

众所周知,好多中国人都想出国,希望自己能够留在国外,因为觉得说,在那里会比在中国的发展得更好,更能体现出自己的能力,而我也是这其中的一员。当我听了张维为教授的演讲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见识真的是冰山一角,什么都不懂。张维为教授说了一个例子:一个在中国发展不错的学生,总觉得在中国的工资还是不够,所以就决定出国。可是,事实上,当他真正出国才发现,他的工资只有在国内的一半还不到,奋斗了好几年之后,他的工资虽然有所提高,可他却不知道的是,倘若在中国,他的工资会比现在高出好几倍。这件事告诉我们,不要小看我们自己的国家——中国。因为它正在崛起,它的发展远远会超过我们想象的。

在我看来,我们作为大学生,可以在学校里进行大力宣传,使跟我之前一样的人,对于中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要多多去关注国家的一些动向,因为我们是成年人了,需要承担起一份责任。而作为中共党员的人,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让身边的人都能正确认识到中国在崛起。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