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大学生党员培训心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源: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作者: 杨志娇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有一日之勤。这是我一直以来特别喜欢并且去执行的话,同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当应该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这一次参加本次大学生党员培训,通过学习俊先老师关于大学生村官年度人物交流发言和吴佳俊老师的第九届大学生年度人物交流发言的报告,让我真切的看到大学生的能够做的、需要做的,真的是又很多很多。看到前辈们所行的,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了,任重而道远,真的要不断积淀自己,使我尽快更好地在实践中成长。

从2014年9月进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选择了特殊教育专业开始,接触特殊教育学校的小孩之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内心不知不觉改变了许多。我不再迷茫,不再为着那些过往伤神,不再只是停留在原地,为了孩子们,我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必须去学习更多的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特殊教育教师。与此同时,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榜样教师,就要成为一名先进分子,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去带领更多地特师人,影响身边更多地大学生,一个带一个,同伴们动起来,齐心协力,这股力量和团队就会壮大起来。

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党课培训,看着视频,听着真真实实的声音,实实在在的人物和事情;不是以往只是听一个老师在讲台上讲,那个时候听得很认真,但收获却没有这样面对面地有血有肉的进行,那种心灵上的感触和内心深处的思考,有时候感动的落泪,有时候出其不意的惊喜,有时候为自己身边这样的优秀党员、大学生村官、辅导员深感骄傲;同时,也会有所对比,自己同视屏里的大学生党员,我校的辅导员和视屏里的辅导员......我们做的真的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我深知,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很不容易,每一步都是自己脚踏实地,实实在在积淀和选择的结果,前面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是我决不气馁,虽然我是一只行走缓慢的小蜗牛,但是我却永不停止向前爬行,无论前方,遇到什么,我都会迎难而上,因为未来发生的都是礼物,因为内心充满希望,我热切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和激情,不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淡化,只会更加的强烈,有了它的指引,我必能勇往直前,努力学习,积极实践,通过更加认真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行动上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做人要和而不同,做事要求同存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和团结周围的人,去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那么该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呢? 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第一,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在其位谋其职,作为大学生就要扎实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结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专业需求,不断去实践,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当中,在做中学,在做中提高,在学中做,终身学习,坚持学习,做到持之以恒,全面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第二,坚定自己的信仰,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只有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产生和保持正确的入党行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长期考验和考察,才能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努力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理论知识作为武器来武装自己的大脑。重视对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学习和创造,为身边需要的群体尤其是特殊群体以及弱势群体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第三,坚定自己最初的梦想,自己的初衷,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原则, 始终为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做更好的自己,要敢于和别人不一样,敢为人先,敢树先锋。

最后,想说的是,再多的话语也不及实实在在的行动,可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大学生党员就要有实干精神,实事求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对学习刻苦努力脚踏实地,对工作兢兢业业,思想高度提高,全心全意地为身边人服务,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珍惜时间,管理好自己的心思意念和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及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