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徐熙恒:大学生党员培训心得

来源: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作者: 徐熙恒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能参加这次的网络干部教育培训,我感到非常庆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加深对党的相关知识的学习与了解。通过这次进一步学习有关党的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通过认真听经验、知识丰富的老党员教授们的生动而深刻的讲课,我感触颇多收益良多。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也更加明白了党的光荣和伟大。老师们的精彩讲解,不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思想觉悟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更加深刻得认识了党,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永远跟党走,并且增加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一员的决心。下面是我的培训心得:

第一,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完善和对党的本质属性的强化,它要求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中自觉地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也就是说,党性修养就是按照党性的要求(坚持党的性质、纲领、知道思想、宗旨等),通过学习、改进和锻炼,来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加强党性修养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1.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思维能力;2.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改造,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开拓创新,当好先锋;4、坚持求真务实的实践原则。杨老师提到几代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并深入解剖他们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党组织培养什么样的青年作了重要阐述,他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在同学中起到标杆作用,并对入党动机作了综合的概括,同时提醒我们要学会思考,自主学习。

第二,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还要关心时事政治。政党与政治本身是密不可分的。政治就像人间的烟火,不断变化影响政党建设,而政党又推进着政治的发展。我们不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迂腐书生,在瞬息万变的世界形势中,及时掌握时局才能正确决策,中国共产党不是个封闭落后的,它坚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保持自身先进性。倪教授举了不少实施例子如金融危机下中国的货币政策,中国的医疗改革制度,并提出了四个问题来说明关心时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什么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那是因为弱国无外交,仓廪实而知荣辱,经济实力是最强话语权。为什么要提倡走共同富裕道路,这是由共产主义本质特征决定的,为什么要建设和谐社会,这是历史传统和现实社会的需要,同时这也是负责任大国的表现,而至于为什么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这就要看我国的国情和生态状况了。在当代,国家、国际问题不再是单靠武力就能解决,穷兵黩武的政治家是为民众所厌恶的,掌握时事政治,及时作出反应,坚持正确决策,才是最基本的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在一个星期前的另一次培训授课时,另一位教授就中国外交这个政策和当前国际关系国际局势展开了详细的分析,由此可看出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我们大学生虽然还在校园内学习,但还是拥有一定影响力,只有正确认识形势,对时事政治作出正确判断,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邪恶势力所利用,同时为党建提供有用的建议。

第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基本任务是学习,应该明确学习目的,勤奋刻苦,争取优良的学习成绩。作为一名预备的党员的我在学习上表现还不尽人意,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但是仅仅业务好、学习好,对于一名党员的标准是远远不够的。党对党员的考察并不只看一时一事的表现或某一方面的突出成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多地应该考虑任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如党校培训班上,指导老师所说的那样学生党员在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科学文化的同时还应该树立榜样的作用,带动周围的人,带动身边的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样才能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这样才能体现党的积极性和优越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为身边的同学老师,为学校、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不断地要求自己,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改正存在的不足之处,更加明确地了解自己,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我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还要从思想上入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去奉献自己,燃烧自己,做一个高尚的人。并且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用我的实际行动来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许现在我还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但我忠诚于党的信念永远不会忘记,我会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为身边的人、为学校、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活动中贡献我的光和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感谢党课培训使我的思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坚定了我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终身信念的决心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