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来源: 西安文理学院 作者: 胡怡侬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的网上党课培训。学习完这些视频内容之后我想谈谈自己对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这个问题的见解。

首先看了谢春涛老师的中国共产党的曲折探索这一课,我更加了解了我党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这条道路上的艰辛。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从中共八大到整风运动,再到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这一路上经历了许多文革和左倾这样的曲折和坎坷。因此我认为大学生党员首先应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认识到我们现在和谐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下来冯刚老师的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这一课,让我认识到了这个时代我们面临到的挑战。国际社会上美国联合东南等国对中国的压制,国内一些分裂分子的破坏活动。这都表明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局势不容乐观。因此我认为大学生党员应该清晰的认识到这一点,并且有信心有勇气的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另外崔耀中老师的坚定三个自信共筑中国梦也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一节课。所以我认为大学生党员,还应该坚定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勇于开拓创新,才能有足够的信心接好手中的接力棒。

我们大学生作为即将进入社会,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人,是建设祖国美好未来的中坚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除以上我所说的几点以外还应努力做到勤于思考,认真学习,大胆创新,刻苦钻研来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切不可眼高手低。只有拥有了足够的知识储备才可以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其次如果说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还应该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将同学们反应的问题及时汇报给老师。坚持群众路线,尽心尽力的服务于同学,踏实负责的做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同时我们还应树立正确三观,怀抱远大理想,将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行动的标杆。此外,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还应懂得感恩,应了解到父母、学校和社会培养一个大学生的不易。我们应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尽可能的将社会实践与自身专业有效结合起来,切不可纸上谈兵,做一名具有合格专业素养的大学生。

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属于我们的时代。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厚积薄发,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奋力向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