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马钰甲:大学生党员培训心得

来源: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作者: 马钰甲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我很荣幸被党组织确定为预备党员并参加这次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学习。在培训期间,我认真的观看了近十门课程,其中有,刘明福教授的《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建设——中国共产党党史大讲堂》、谢春涛教授的《中国共产党的曲折探索--中国共产党党史大讲堂》、薛鑫良教授的《中国共产党的开国之路--中国共产党党史大讲堂》、葛晨虹教授的《为什么要建设中国特色的核心价值体系》、李庆刚教授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崔耀中教授的《坚定“三个自信”,共筑中国梦》、孙来斌教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讲起》、刘海涛教授的《走自己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冯刚教授的《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谢生礼教授的《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其中谢生礼教授的《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视频讲堂,整场讲堂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来修饰,但朴实的言语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精神都得到了一次洗礼,一次升华,可谓受益匪浅。也就此课题我谈谈个人的心得。

在此,我通过学习,学习到了,我党的开国之路,在到探索发展,到执政,在到走自己的社会特色主义道路,以及中国特色核心价值观体系和“三个自信”中国梦,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我们党自建党以来,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初期的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年代以及二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年代,涌现出了无数优秀党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邓小平同志的告诫:“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我们的党是一个执政党。因此,我们共产党员都要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胜利完成我们的使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续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因此,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我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通过步步深入的学习,我对入党要求的熟悉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楚,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出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尽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碰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当四周的同学比自己先入党的时候,不会因此而沮丧和急躁,而是加倍努力。同时,也真正熟悉到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作为入党的唯一动机,才能在入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才能真正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的定位没有那么高,平台也没那么大,可以在目前亲身投入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去。但是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做起,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我,应该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带动周围的同学、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大学三年中,我一直担任班级的班张,在大二时期我有幸担当“青马工程”学生负责人,在这期间我在学习上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周围的同学,让同学在学习上得到更大的提高。在生活上,我尽自己最大可能,让同学们在生活没有什么担忧。在工作上,我积极配合辅导员、任课老师及团委的工作,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大学生,不仅要遵守党的纪律,要有一些基本的法律意识。更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也要确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认识自我,改正自我,提高自我。改善同学间的交流,为大家创造交流的平台。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交流可以解决一些误会。党员的权利实为一种责任。没有没有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没有权利的义务。作为原本党员通过对党的权利和义务的认识、了解。应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做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党员专题培训,通过学习视频讲堂,让我懂得了很多,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在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