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黄继胜:大学生党员培训心得

来源: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黄继胜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2015年6月至8月,我参加了新党员专题学习班,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建设,中国共产党的曲折探索,中国共产党的开国之路,为什么要建设中国特色的核心价值体系,坚定“三个自信”,共筑中国梦,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讲起,走自己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等,此次学习活动使我感受颇深,受益非浅,主要感受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认识到学习能够开阔自己的眼界,更加坚定三个自信。“ 刀不磨会生锈,人不学习会落后” 。民间有句谚语,非常贴切的反映了学习的重要性:“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学习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是坚定“三个自信”,共筑中国梦,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的客观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有力武器,是新的形势下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法宝。学习能促进思维创新,思维创新促进智力发展。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是自发产生的,必须靠教育,靠思想灌输,靠不断的学习。通过学习,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将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自身准则。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本质要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就是对我党共产主义具有深刻的把握和理解,坚信共产主义事业的正确性和必然性,对共产主义理想有着执着的追求。我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在市场经济的新形式下,党员队伍总体来说能够跟随共产主义理想的脚步,以坚定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为建设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但现实当中,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甚至滑向腐败的深渊,根本原因就在于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事实一再证明,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

二、认识到新时期学习的紧迫感,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一种角色又都承担着不同的责任。生活总是会给每个人回报的,无论是荣誉还是财富,条件是你必须转变自己的思想和认识,努力培养自己勇于负责的工作精神。一个人只有具备了勇于负责的精神之后,才会产生改变一切的力量。人可以不伟大,人也可以清贫,但我们不可以没有责任。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肩上的责任,扛着它,就是扛着自己生命的信念。责任让人坚强,责任让人勇敢,责任也让人知道关怀和理解。因为当我们对别人负有责任的同时,别人也在为我们承担责任。我身边的同事们,在工作中让我感触最多的就是责任。我数不清他们有过多少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也道不尽他们做了多少无私奉献,责任在他们身上已经被分解,每一个专注的眼神,每一次仔细的探究,每一次无怨无悔的深夜加班,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责任的含义。所以我们说责任是职场最强的能力,与此相对应,感恩则是职场最大的动力。学习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是坚持群众路线,永不脱离群众,是新的形势下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法宝。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

三、认识到网络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学习的效率。相对于传统面对面式学习,“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依托网络,采取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学习、考核方式。这种全新方式和大量新的内容给党员干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加强网络学习,可以让基层党员更好的运用网络武器为党和群众服务。网络可以加强党员和党员,党员和支部,支部和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途径。通过交流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各级各地党组织的好的作法、创造,可以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党组织知晓、参考、借鉴,共同改进提高。在面对社会上的一些负面现象时,能够帮助基层党员自觉站在党的立场上说话,多为群众利益着想,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面对突发事件,党员干部可充分利用网络第一时间发布真实信息,并随时更新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事件真相,避免群众受到网络不良信息的影响,对党的工作造成误解。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广大基层党员和干部,通过网络学习,提高党的先进性,使党员在政治上坚强起来,思想上纯洁起来,行动上先进起来,形象上高大起来看,更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通过在线学习,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彼此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交流,可以从中吸取其他同志对新事务、新观点的新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拓展自身的学习思路,改进学习方法,打开思维空间,解读学习中遇到的不解之处,有助于提高对新事务的认识和接受能力。

四、认识到党员学习一定要融会贯通。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每个党员都要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前科技局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为此单位制定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具体的规划,能否顺利实现目标和完成规划,关键在于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各项工作中当好表率。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积极致力于科技局改革发展的实践,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专业技能,使自己的思路更新一些,办法更多一些、作风更实一些,以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要强化党员意识。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当以作为党的一员而自豪,珍惜党员称号,履行党员义务,自觉用党员的标准和条件约束规范自己,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自觉地敬党、爱党,做到有损党的形象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事坚决不做,与损害党的事业的言行作坚决作斗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总之,我认为此次网络学习以生动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和灵活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了党务工作者的学习内容和学习途径,调动了我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学习渗透到了每个人工作和生活之中,为我们每名党员干部搭建起了一个“学得快、记得牢、用得好”的现代化学习平台。

  • 证书查询
  • APP下载
  • 查看
    公众号
  • 操作指南